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内外兼修创建“满意金口”

发布:2023/11/21 15:11: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金口镇以“满意金口”创建为目标,以建设和美乡村先行示范区为抓手,持续聚焦攻坚居住环境品质,坚定不移地开展提升行动,以点带面、内外兼修,促进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据了解,该镇先后完成店集河一期“一河两岸”综合整治、农村污水改造、马店路店集桥建设等民生工程,卧牛山路、埠惜路等3条“四好农村路”正在加快设计修建。同时,完成大官庄小学修缮,并持续推进店集小学、马坪小学、南阡幼儿园改扩建,全面提升环境品质。

该镇按照镇、片区和村庄不同层次,在全镇层面提出建设和美乡村先行示范区的总目标定位,在片区层面规划以25.8平方公里的“凤祥芹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引领,在村庄层面分批次打造一批美丽乡村,串联带动周边村庄连片起势、整体跃升。

“我们按照‘成方连片、产居融合、凸显特色'的思路,加快完成东渠、海堤等金口芹菜传统种植村和青山前、青山后等美丽乡村建设,并持续推进建设一批美丽乡村,促进乡村品质不断提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河道治理等民生工程,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高水平打造和美乡村先行示范区。”金口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