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招商大使”助力 即墨区金口镇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发布:2023/10/18 10:25:5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目前,通过青岛永泰船舶用品有限公司推荐招引的港口安防设备智造产业园项目已经达成投资意向。”秋季的即墨区金口镇,产业版图迎来“丰收”。

该项目规划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浮筒式、静态伸缩门式、浮球防御式等港口水域安防系统,用于港口水面安全防护和造船厂、海上平台、核电站取水口等商业港口及濒海设施的水面安全防护。

如此规模大、投资高的项目何以落户金口镇,这背后,不仅得益于金口镇的招商基础优势,更得益于“招商大使”的助力。

聘任“招商大使”,是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一项重要举措。早在今年2月份,金口镇就开始尝试和青岛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一起“走出去”;随后,又与青岛永泰船舶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青岛云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镇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及金口籍在外能人沟通,分批次聘请其作为“招商大使”,并制作全镇招商宣传材料,以“招商大使”为媒,广泛向企业客户推介金口,吸引更多项目方前来洽谈投资。仅8个月的时间,“走出去”次数达20余次,达成项目投资意向合作13个。

依托基础优势,搭建招商引资“朋友圈”,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金口镇深入贯彻落实区“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主动靠前、靠上服务。让引进的项目感到贴心、暖心、放心,推动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金口镇招商办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目前,金口镇成立了“2+1”服务专班,在项目签订投资意向后,两名服务专员进行二对一项目服务,了解项目需求和建设计划,针对镇内资源进行梳理摸排,为项目选取合适地块,建立在谈、签约项目台账,适时更新项目进度,以“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达产”为目标,进行项目全周期服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