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晾缺点晒目标 促进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发布:2023/10/23 15:09: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金口镇举行人居环境专题工作促进会,旨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精细化提升,鼓励各村庄总结环境整治过程中的经验,以“晒”促改,互相学习,比工作成果,拼工作态度,晾缺点弱项,晒下一步目标。金口镇班子成员以及部门、社区、网格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来,金口镇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瞄准村内及周边环境整治、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垃圾清运等重点工作,坚持每日督查和随时抽查相结合,对巡查时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上传到专门工作群进行“晾晒”,同时建立限期整改台账,督促村庄将整改后的照片反馈至微信群,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每日通报整改进度。近期,金口镇自查、整改问题达1200余件,彻底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

“环境问题解决后,我们将着重强化长效管护,指导村庄把村内外,包括河塘沟渠等卫生死角的所有区域划分成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村干部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清理,做到时时干净、处处干净。每月组织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活动,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根源上解决卫生脏乱问题。”金口镇园林环卫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金口镇以评比促工作,抓典型树标杆,细化对网格村、环卫公司的考核细则,定期开展观摩评比、擂台比赛等活动。同时,树立正反典型,并落实奖惩,对排名前几名的网格村庄通报表扬,在乡镇考核中连续两个月排名后三名的村庄,约谈提醒并在专题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通过“比拼晾晒”,即墨区金口镇激发了社区、村庄、环卫公司的工作动力,各个村庄在“比拼晾晒”氛围中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村庄环境更加宜居整洁,村容村貌更加整齐有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