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即墨金口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2023/9/23 10:00: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快速推动金口镇垃圾分类工作,减少废弃物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9月21日,即墨区金口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讨论解决我镇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科室主任、各社区书记、社区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找准问题短板,抓住重点工作。目前金口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形势严峻,存在分类设施配备不足,收运体系及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个别村庄和村民思想重视不够等问题。对此,要清醒认识农村与城市之间的差距,找准问题不足,紧盯薄弱环节,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扎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落实责任。各社区、各村庄要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主要责任人,夯实责任分工,压实责任、保证落实,推动工作有序进行。社会动员和志愿者工作专班要强化宣传教育,在旅游景区、村庄、学校、医院等重点点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反复宣传,协助社区、村庄策划、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要强化培训,督促垃圾清运中各环节高效运转,对从事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人员、指导员和各村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进行系统培训,提高一线人员管理监督和培训指导的能力;加快镇街两个生活垃圾暂存点、“两中心一点”的运行。镇创城办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考核力度,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镇级年度目标考评内容,要强化日常管理考评,进行每月考核。

    下一步,金口镇将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根据会议部署迅速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善作善成、务求实效,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