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精提升 固长效”,即墨金口开展秋季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2023/10/11 10:29: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即墨区金口镇开展秋季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精提升、固长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强化督导检查。金口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每天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庄进行督导检查,对占路晾晒、柴草乱堆、泥沙堆积、卫生死角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拍照立案、督促整改,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清单式交办、销号式整改、跟踪式反馈。按照村庄问题数量和整改情况进行打分,每月度、季度、年度通报村庄排名,兑现奖惩、保障成效。

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队伍建设。金口镇下辖102个自然村、10个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条件不一,为完善基础设施,金口镇增设垃圾分拣屋56座、垃圾分类亭314个,配备240L四分类垃圾桶1256个,制作并安装垃圾分类指导牌、党员联户垃圾分类宣传牌等1256块,喷绘垃圾分类宣传墙体字510条。设施配备之后就是高效利用和设备维护,对此金口镇成立了一支由机关干部、新时代带文明实践志愿者、村庄卫生网格负责人、环卫工人等组成的基础设施维护队伍,一方面负责维护、翻新基础设施,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爱护、用好基础设施主题宣传宣讲引导村民会用、用好各种设施,养成自觉参与卫生整治的好习惯,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引导全民参与、共同治理农村环境。金口镇高度重视群众在环境卫生治理过程中的作用。在通过宣传宣讲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思想重视的同时,金口镇也注重培养群众动手意识。每月开展“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推广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在沿街商铺柜台处张贴下载流程等方式进行推广,发动群众拿起手机随手拍,发挥监督作用。开展家庭卫生清扫活动,发动村民对秋收期间家中积存泥土落叶等进行清扫、将柴草放置到规定位置、安全有序晾晒粮草、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打造美丽庭院,共创优美乡村。

据悉,金口镇将继续重视秋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将加强日常清理与秋收后全镇环境卫生大扫除相结合,强化监督、加强队伍建、引导群众全面参与,持续推进全镇街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为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创设良好条件。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