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国庆假期 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2021/10/5 8:50: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聆听红色故事,国庆假期,位于金口镇的卧牛山战斗纪念地成为不少人重温红色记忆的热门“打卡”地,大家一起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足迹,接受心灵洗礼。

国庆假期,金口镇卧牛山社区组织1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卧牛山烈士陵园参观。大家还在卧牛山战斗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不能忘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下的今天的好日子。”金口镇卧牛山村孙家沟网格党支部书记孙建业说,“我们一定要珍惜先烈们的付出,干好自己的工作,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村民。”

“组织我们党员干部到卧牛山烈士陵园来进行参观学习,为的是缅怀先烈,让大家时刻铭记前辈的不易,一定要珍惜当下这种美好的生活,同时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提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金口镇卧牛山社区主任贾华朋告诉记者。

卧牛山烈士陵园位于金口镇孙家沟村东英灵山下,占地1.1万平方米,由原即东县人民政府1954年建成,是即墨第二大烈士陵园、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岛市级国防教育基地。陵园分陵墓区和展馆区,陈展了中共青岛市委会议旧址、青岛市总工会成立旧址、金口武工队战斗事迹、金口籍革命烈士英名录以及胶东保卫战总况和卧牛山战斗全过程等丰富内容。

“卧牛山烈士陵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边镇街、企事业单位都前来参观学习;并且与青岛学农基地合作,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学生们通过敬献花圈、默哀等方式缅怀先烈。卧牛山烈士陵园年接待党员群众上万人,切实承担起对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光荣职责。”金口镇宣传文化旅游办公室负责人邢丽说。

据了解,金口镇红色资源丰富,除了卧牛山烈士陵园,还拥有即东县委县政府旧址、孙家沟青岛市委会议遗址、团埠庄青岛总工会成立遗址等一大批红色遗迹。近两年,卧牛山烈士陵园及周边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待机关企事业、民间社会团体等各类单位参观,在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即墨区乃至青岛市重要的红色宣传教育阵地。

邢丽表示, 下一步,金口镇将继续以特有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故事为载体,组织策划更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