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果香满园 即墨区金口镇200多亩维纳斯黄苹果喜获丰收

发布:2023/10/31 15:57: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眼下,即墨区金口镇200多亩维纳斯苹果喜获丰收。在位于即墨区金口镇的青岛房记农科种植有限公司苹果种植园内,一颗颗果肉饱满、金灿灿的果实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果农们正抓紧时间采摘、搬运、分拣、装箱……一派繁忙景象,绘就出一幅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图景。



凭借山地种植具有的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优势,金口镇的苹果口感好、香味浓、甜脆多汁。除了山地自然优势外,苹果种植园还充分运用人工除草、施有机肥等科学管理种植方式,让苹果品质更有保障,也备受客商青睐。每到苹果丰收的季节,都有来自青岛、烟台等地的客商前来收购苹果,完全不用担心销路的问题。



“苹果根据不同果型,价格不一,最高售价可达每斤18元。今年预计苹果产量可达20多万斤,将通过客商销往全国各地”。苹果种植园管理人员程东风说。


产业兴则百姓富,苹果在喜获丰收的同时,还解决了用工问题。苹果种植园现有常年工人30余人,主要从事修枝、除草、疏花疏果、套袋、采摘等工作。农忙时用工可达到100多人,平均每人每天可收入140元左右,进一步带动了周边村民一同增收致富。



下一步,苹果种植园将持续加强苹果种植、管理以及采后加工新技术,走好精品路线,带动更多人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金口镇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不断拓宽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服务功能,全镇苹果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随着果农收入逐年增加,乡村振兴也有了更广阔“钱”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