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金口镇:举行 “就享家”乐业服务站揭牌仪式

发布:2024/1/26 14:49: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金口镇根据区人社局有关工作要求,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就享家”乐业服务站揭牌仪式,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创业。即墨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刘永凯,区公共就业中心主任李惠民,金口镇党委副书记逄素艳,人大副主席孙璐等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首先对金口镇党群服务中心“就享家”乐业服务站示范点、金口镇人社服务中心进行了观摩,举行了即墨区首家“就享家”乐业服务站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金口镇通过打造“就近求职、乐享服务、临家宜业”的“就享家”乐业服务站,提升全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促进劳动者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取得了良好成效。

即墨区金口镇打造了“就享家”服务站,拓展“家门口”就业新路径,在党群服务中心的休息阅读区设置“就享家”服务站,开展“需求归集、岗位推送、技能提升、创业推介、精准匹配”为一体的公益性就业服务,满足辖区群众多元化就业需求的“家门口”服务机制,实现“就地落户,就地服务”。金口镇统筹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灵活就业等各项就业政策措施,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城乡居民在家门口获得高质量就业服务。

今年以来,共为辖区企业和群众实现就业政策服务1000余人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00余人次,拓宽了困难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金口镇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推广工作,助力失业人员再就业。依托即墨区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中心积极响应、靠前服务,为招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好“双向选择”的沟通桥梁,有效解决了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的问题。该镇采取多角度、多途径精准对接相关单位、人员,做好数据收集、推荐招聘信息、推广使用服务云平台等工作,方便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和求职者登记就业需求。

金口镇建立就业服务专员队伍,激发就业服务动力,组织开展就业人才服务专员培训,建立就业人才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定期入户宣传招聘信息以及惠企政策,对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应聘需求的群众进行摸排,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劳动者进行统计记录,帮助其报名就业。

自成立以来,在村群众共推送辖区及周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200余次,为企业解决招聘需求80余人,通过就业人才服务专员队伍,牵线搭桥效果显著,为辖区企业和重点群体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就业保障和人才支撑。

下一步,金口镇将继续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在民生服务方面努力争先创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