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北安派出所“四措并举”打造和谐稳定辖区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2024/1/26 14:48:5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北安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在打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加强源头治理,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扎实开展“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唱响为民奉献歌,谱写警民鱼水情。

一是强化治安巡逻。坚持“车巡、步巡”相结合、动态巡逻与堵控盘查相结合,做到“白天鸣警笛,晚上亮警灯”,加大辖区政府驻地、村庄(居民区)、学校、广场等重要部位巡逻密度和力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是强化宣传防范。结合正在开展的“全警大走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和“九小场所”消防检查、广场放映“反诈宣传片”等工作,组织警力深入社区企业、村庄、小区、商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法制宣传,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打击破案。在加强民警业务培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的同时,对接报的各类案件,不论大案、小案,坚持快侦快破,做到“处警迅速、查办及时、打击到位”。持续开展打击电信诈骗、扒窃、禁毒、治安清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查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四是强化沟通反馈。对群众信访诉求工单统筹分析,组织民警通过电话沟通、当面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逐一进行回访反馈,做到“沟通及时,解释到位”。发挥民警监督台作用,继续向当事人发放警民联系卡,加强群众联系和监督,真正把诉求反馈工作做扎实,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

建功新时代,奋进正当时。下一步,北安派出所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警民共建一家亲”作为派出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提高社会治安控制力,切实增强安全韧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