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一盏“暖心灯”亮了,一条“放心电”暖了,即墨北安77户困难家庭用上“放心电”

发布:2023/11/9 11:45: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耗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光明行动 亮居工程'已全部完工,北安街道77户困难家庭用上了‘放心电'。”11月8日,记者了解到,即墨区“光明行动·亮居工程”社会救助项目自9月中旬启动,截至10月底已全部完成施工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即墨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村庄,为北安街道77户困难家庭实施用电线路改造。通过更换老化插座、灯口底座,安装漏电保护配电箱、节能灯等措施,彻底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困难家庭生命财产安全。

       更换老化插座、灯口底座,安装漏电保护配电箱、节能灯,规整电线......一项项暖心举措在即墨区北安街道困难家庭里完成。错综缠绕的“老龄”麻花线路变身沿墙铺设的套管线路,既安全又规整,盏盏“暖心灯”点亮了屋子,也温暖了村民的心。

       刘吉彩是即墨区供电公司蓝谷党员抢修服务队的队长,同时也是供电公司光明行动服务队的一员。“我们接到公司通知,要求对北安街道办事处77户困难家庭的老化电路进行改造,他们许多住房都是以前70、80年代的,线路老化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户困难家庭,两位老人都80多岁了,家里的房子还是以前70年代的,用的电灯开关是那种老式拉绳的,灯口还是木头的,非常不安全,很容易引起火灾或触电。”刘吉彩说,“还有一些私搭乱拉的线路,我们都按照施工工艺进行了规整和改造,插座全部采用铜线的,以前屋里没有插座的我们要安装上,保证一灯一开关一插座,还有电表箱和屋后的进户线全部进行更换。”

        刘吉彩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改造效果,让困难家庭尽早用上“安全电”,服务队队员紧抓工期。“加上陆港党员抢修服务队在内,我们总共18个人,分成四组,每组四五个人,一天改造八户,改造的过程比较费事,需要将室内所有老化的、存在安全隐患的线全部换成新的,然后套上护线管套,还有一些需要换插座、灯口和安装漏电保护配电箱。”

       “街道网格员在前期走访时发现辖区不少低保家庭和孤寡老人房屋老旧,许多房屋的用电线路是70、80年代建房时用的铝线,线路老化严重,在夏冬季负荷较高时极易引发火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北安供电所副所长车国斌说,“通过对老旧线路进行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困难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项目实施,低保家庭和孤寡老人安全用电有了保障,给他们送去了光明和关爱,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即墨区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常年服务于社会救助和公益慈善事业,主动加入“红色助联体”,针对困难群众居家用电难题,共同定制由街道办事处摸排群众需求、区慈善总会出资、供电公司施工的三方合作方案,实现了供需对接精准、资源优势互补、社会救助高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