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即墨苹果丰收 个头大果形好 能卖好价钱

发布:2023/9/23 9:35:1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张涛金秋九月,硕果盈枝。9月21日,走进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前王宿村苹果园,沉甸甸的苹果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色彩让人眼馋,脆生生的香甜沁人心脾。当前,北安街道前王宿村村苹果园进入采摘季,果农加紧采摘销售,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前王宿村发展特色农业,种植苹果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苹果长得不错,不仅个头大,果形也好,卖个好价钱不是难事。”前王宿村的果农宋修文再次来到果园中查看苹果的长势。

以前做过绿化工程的他,2008年开始回到村里承包了6亩土地种植苹果。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通过科学管理和矮化密植技术,他家的苹果挂果后,因品质高,糖分足,种植的“红香蕉”、“红富士”、“印度青”等品种的苹果就从不愁销路。宋修文的信心是有底气的。原来几天前,青岛市区一位老板来到他家,要求收购他家的苹果,有多少要多少,价格比市场价还要高出一些。这意味着,宋修文今年增收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去年,我家的6亩苹果纯收入7万余元,今年,因产量增加,预计收入要比去年多。”宋修文说,得益于种植苹果,他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不仅买了轿车,还在即墨城区购买了楼房。“我大概算了一下,仅种苹果一项,每年都能给我带来六、七万元的收入,再过几年,这片果园进入了盛果期,产量也会更多,日子就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宋修文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记者随后走进的村民吴明生的苹果园,只见一棵棵苹果树在他的精心管护下,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刚种植苹果那会,什么技术都不懂,多亏了政府请来的技术人员指导我们种植。”吴明生说。按照技术人员的要求,他通过上农家肥、科学浇水、施药等措施,几年下来,不仅苹果品质好,口感好,个儿大,就连价钱也比别人家的高。

眼下的前王宿庄果园里硕果盈枝,藏在枝桠里的苹果,一个个又大又红,正散发着诱人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兴致勃勃地提上小桶,嬉笑着采摘苹果,一派繁忙欢乐的景象。不一会儿,小桶里就装满了沉甸甸的苹果。“这苹果果香味十足、又脆又甜,特别好吃,整个采摘过程也非常有乐趣。”来自青岛市南区的游客李峰一边采摘一边品尝苹果开心地评价。  

今年,前王宿庄农民种植苹果面积100亩,产量达30万斤,预计收入可达105万元。时下,红香蕉苹果进入采收季,以每斤5元左右的价格投放市场,产品共不应求。“今年风调雨顺,加上管理精心,每棵树产果100公斤以上,采收期可持续到11月中旬,收成一年比一年好。”吴明生高兴地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