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2023年即墨区“放学来吧”青少年公益课堂再度“起航”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2023/7/6 9:58: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哒哒,二哒哒,三哒哒,四哒哒,跟上音乐节奏。”7月3日,在即墨区北安街道新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舞公益课程正在上课,学习氛围十分浓厚。2023年即墨区“放学来吧”青少年公益课堂已经开课一周,即墨区多个镇街社区陆续开展课程。这是即墨团区委开展“放学来吧”青少年公益课堂的第三年,公益课堂将多姿多彩的课程送到青少年家门口,充实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在中国舞的课堂上,老师从舞蹈的站姿和坐姿开始教学,老师将舞蹈基本动作一步一步拆分开来,规范的教给学员,细心指导、快慢结合。跟着音乐的节奏,学员们翩翩起舞,舞蹈风格轻柔、舒缓。中国舞公益课堂让学员们领略了中国舞的神韵,增强了他们的舞蹈技艺,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课下活动的学习平台,得到了青少年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即墨区“放学来吧”青少年公益课堂涵盖书法、读书、面塑、声乐、葫芦丝、非洲鼓、古筝、中国舞、创意美术、篮球、中国传统武术、主持等课程,让广大青少年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教育。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乐器类、美术类和运动类课程外,公益课堂还有面塑、木板年画非遗类课程,让青少年在课余生活中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2021年、2022年公益课堂两年的经验积累,2023年即墨区公益课堂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内容不断丰富,课程品质不断提升。即墨团区委为更多的青少年群体提供公益服务,构建青少年学校、家庭、镇街“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加强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和培训资源的有效链接,共同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引领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即墨团区委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氛围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团组织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意识,持续探索“组织+文化+教育”的发展路径,切实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本领,把团组织的关爱及时送到青少年身边,赋能乡村振兴,为即墨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