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区田横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2023/10/13 14:50: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田横镇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的原则,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此次工作的开展,持续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了乡村振兴的幸福底色,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据介绍,田横镇制定了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奖励惩处制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奖惩并举,激励担当作为,营造人居环境比学赶超的氛围。各村实行“门前三包”(包房前屋后、包田间地头、包垃圾分类)责任制,动员每家每户自行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推动环境卫生从“点”上提升。田横镇还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幸福家”创建工作,要求示范户以“四美”为标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此外,田横镇紧盯人居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部位,持续开展环境清洁活动。各村成立了由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带头,村“两委”成员、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组成的人居环境整治队伍,对进村路、连村路等易出现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等问题的散点进行动态监督。整治队伍对村社内外、房前屋后等重点地域的杂草、“四大堆”问题进行深入整治,确保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难、易反弹等问题,田横镇持续推进环境暗访行动。田横镇加大了对各村社环境卫生薄弱点位的曝光率,不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现场拍照反馈给村里,及时研判,限期整改,倒逼责任落实,适时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既复杂又紧迫的工作,不仅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下一步,田横镇将持续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辖区的良好环境秩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用扎扎实实的落实代替轰轰烈烈的形式,巩固现有的环境治理成果,不断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