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 社区生活有滋有味

发布:2023/10/12 14:28:1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在月圆国安、举国欢庆的十一假期里,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王村社区内一片欢歌笑语,王村新村的村民祝大姐等人正在给孩子们展示岛里花馒头的制作过程。“快来看,这是我做的福袋,漂亮不?”一个孩子捧着自己刚刚做完的福袋馒头高兴地展示给大家看。

  自2018年以来,祝大姐一直在田横镇王村新村的屾海群赢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里做花馒头,善于制作糈糕、寿桃等岛里传统花馒头。多年来,她心里老是有个疙瘩——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做花馒头的手艺传给谁?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王村社区组织“双节同庆,共话传统”活动,邀请当地的能工巧匠将传统手艺进行展示传授,邀请祝大姐到社区展示岛里花馒头的制作手艺。祝大姐带着工具和好姐妹们来到社区,给大家讲解了花馒头从发面、和面、揉面到制作、蒸制等完整程序,然后就开始现场制作起来,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简单的花馒头。看着孩子们认真学习、认真制作的样子,祝大姐心里的疙瘩算是解开了。

  现在即墨的社区不再只是负责盖盖章、调节邻里矛盾的地方,还是不断丰富设施、满足群众各项活动的综合场所。社区党委会定期组织手工教学、棋类比赛、亲子活动、农渔业知识培训等活动,吸引群众参与各项活动。

  以前群众都是有事才来社区,现在有事没事都爱来社区。这里的环境好、组织的活动多,群众总能找到自己喜爱的活动,这是辖区居民近年来实实在在的感受。随着农村社区建设的不断提升和活动的日益丰富,辖区内的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升级。

  近年来,即墨区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大对农村社区的建设和配套力度,努力将社区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桥头堡”。为不断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社区采取圆梦式、接单式服务方式,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心声,及时组织各类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心愿,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配合文化下乡、精神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将国家方针政策、优秀传统文化、时代精神融入其中,不断拓宽社区功效,让群众不出村庄、不出镇街就能“乐在其中”。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