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田横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2023/6/20 14:45:0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同时为使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能够出实战、真落实、见实效,田横镇根据自身实际,在全镇范围内以先整治、后验收、再整改的形式开展本次专项行动。

4月底,田横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本次行动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细化和科学部署。5月初,各村庄按照《青岛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评价指导标准》,对“四大堆”、农村改厕、乱写乱画小广告、畜禽圈养散养等人居环境问题开展了一轮拉网式排查,剖析原因、压实责任、持续投入、扎实推进,并将整治范围由村庄及周边延伸至农村全域,确保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无死角”,全面提升村容村貌。

此外,为使本次行动有序推进,取得突破,田横镇包村干部全部下沉到帮联村庄,参与并帮助村庄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协调解决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环卫公司在做好环卫一体化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与村庄凝聚合力,全方位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全面检验整治成效,田横镇人居环境督导小组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集中考评验收。考评小组重点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四大堆”清理、污水治理、农村改厕、乱写乱画小广告、家禽散养圈养等方面问题,逐村、逐巷进行实地查看。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人居环境问题现场采集照片,上传至大指挥官APP平台,并依据人居环境整治考评办法,对各村庄进行现场打分,得分8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通过验收。

田横镇紧紧围绕“立足清、着力改、促进美”的方针,确保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见底清零。本次人居环境整治考评验收共计发现问题856个,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改了815个,整改率达到95%以上。

后期,田横镇将持续关注问题易反复、易反弹的区位,将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依据本次验收检查台账,每个村庄抽取问题数量的10%(不少于两处)进行实地查看,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擦亮人居环境新底色。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