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练兵提质优环境 能力提升促发展

发布:2023/8/23 15:41: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民主议事程序简单来说就是五议一审两公开,下面我们通过一个村庄履行程序进行滩涂发包的过程来了解这个程序……”

在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的机关学习课堂上,正在讲课的是来自镇经管审计中心的95后工作人员李翔宇,台下的观众是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全体机关干部。

类似这样的“讲业务”课堂,田横镇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

据了解,“田横先锋说·我来讲业务”活动,是今年田横镇重点打造的深化作风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利用周五机关例会时间,每期确定一个选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方面,各科室业务能手轮流走上讲台当老师,既讲业务也谈经验,既有专业政策,也有干好农村工作小窍门,全镇上下营造出争优创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切入点小、讲的透彻是这个活动的特点,听完这几期‘ 田横先锋说·我来讲业务',我对全镇其他科室的业务也有了更多了解。政府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更多的年轻干部走上舞台展示才能,也倒逼工作人员沉下心来研究业务,真正成为业务能手,我觉得特别好。”听完课的社会事务办主任耿小波感慨说道。

近年来,田横镇陆续打造了“新雁起飞”新入职干部论坛、科室负责人“擂台比武”、山林防火“有我在·请放心”等系列活动,在全镇形成全力以赴、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田横镇将继续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育、练、管”三步走,全力为干部赋能,切实提升田横营商环境“软实力”,着力锻造田横发展实干家队伍,打造山海古城·魅力田横。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