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田横镇开展镇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2023/10/24 15:44: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创建卫生、整洁、舒适的假期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国庆节期间田横镇开展了镇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助力人居环境提升,推动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环境卫生大扫除

明确要求环卫公司与村庄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加大节假日期间的日常保洁力度,组织保洁员和村民及时转运村庄道路两旁、村民房前屋后的各类垃圾杂物,并安排专人进行巡查,预防各类卫生问题反弹。

经营秩序大整顿

节假日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乱堆乱放、跨门店经营、私搭乱建以及沿街摊贩占路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清理,全面强化镇容秩序管控。坚持做到“宣传到位、沟通到位、解释到位”,清理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向商铺经营业主和流动摊贩讲解相关政策规定,引导其自觉维护经营秩序。

违法建筑大清理

明确新生违建处置流程和标准,进一步加强违建拆除力度,按照“动员自拆为主、帮助拆除为辅、依法强拆保障”的治理模式有序推进,确保实现新生违建“动态清零”。

下一步,田横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镇容整治工作,利用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动员,提高辖区群众保护环境卫生、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