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花样“多肉”年产值1000万元!青岛即墨打造乡村农旅融合新业态

发布:2023/12/19 11:04:3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亲们,这个‘果冻乙女星'是咱家目前卖得最好的多肉品种,买一盆放在家里既美观好看又能减轻辐射,净化空气,喜欢的肉粉们抓紧购买。”10月17日,在青岛市即墨区田横镇王戈庄村的多肉植物种植大棚内,农民正在直播带货。


走进王戈庄村多肉繁育种植基地,红色、黄色、绿色、紫色、白色,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盆多肉,分门别类、整齐地排列在大棚里,连成片,排成行,色彩斑斓,生机盎然,形态各异,煞是好看。基地里到处是奔走的工人,有的忙着配置营养土,有的在给多肉修枝整形,一片繁忙。


近年来,即墨区田横镇结合区域地理优势,引导农民发展多肉植物特色种植,打造乡村农旅融合新业态。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多肉植物远销到全国各地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助力农民增收。目前,基地内的“多肉”植物达到百余种,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


“在这务工,每月有3500元的收入,既可以照顾家,又能赚钱。”常年在基地务工的张淑娟说,基地每天需要劳动力10多人,随着订单量的增加,种植、包装、搬运、直播等岗位需求增加,更多当地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