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金口镇

增强群众法制意识 即墨区金口镇组织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2023/6/14 11:30: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法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6月12日,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综合治理中心、金口司法所、金口行政执法中队、山东文鼎律师事务所及金口周疃小学开展以“禁毒+反诈+防范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6月12日上午,在即墨区金口镇店集车站设置普法宣传点位,现场发放禁毒、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单页,为群众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利用店集大集人流集中的优势开展集市普法,走街串巷,答疑解惑,总计发放单页400余册,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金口镇周疃小学会场,山东文鼎律师事务所的李慧律师为学校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普法专题讲座,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参与者、受害者青年化趋势,李律师详细介绍了网络刷单、网络游戏、“杀猪盘”、裸聊等高发诈骗案件的手段及特点,警示学生们做到“防骗、识骗、拒骗”;面对面解读互联网以网络虚拟任务、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非法集资的方法、手段,向学生传授辨识、防范非法集资方式及其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遇到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置方式,施暴者可能构成哪些犯罪以及触犯刑法的后果,告诫同学们学会自我约束,作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一代新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以法治教育助推法治建设,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