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自然画卷!芍药花开引客来,农旅融合促振兴

发布:2023/5/9 9:33:4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8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周集村的芍药种植基地的芍药花次第开放了。红的、粉的、白的……一朵朵争奇斗艳,娇艳欲滴,芬芳四溢。红的热烈、白的似雪、粉的娇羞……连片的田野变成花的海洋,红绿相间,美不胜收;红、粉、白色芍药花随风舞动,似万点胭脂,占尽妩媚风光。

芬芳美景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前往,驻足欣赏,争相拍照,在花海中流连忘返,感受“芍药花开香满园”的诗情画意。花团锦簇之下,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前来游玩的群众徜徉在片片花海之中,与花作伴,以花为景,用相机或手机定格每一张美好瞬间。

“太美了,快,咱们在这里合张影……”来自即墨城区的游客姚海珍说,“这么大的一片芍药花海,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和家人朋友们一起来这里游玩拍照!真的,实在是太美啦!”

家住青岛市市北区的张秀玲一大早便约上三五好友驾车来到周集村的芍药基地,刚走进芍药基地中,立即就被芍药花海吸引住了。“每年一到芍药花开的时候,我都会来这里赏花,大片大片的花海实在太漂亮了。”张秀玲说罢,拿出手机开始录制视频。在另一片花海之中,十来名游客或互相拍照打卡留念,或拍摄抖音,或与孩子在花丛里嬉戏玩耍,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趁着天气好,我就带着一家老小来即墨北安芍药基地游玩赏花,来到这里体验繁花似锦的自然风光,感受是非常不错的,我们开车用不了十分钟就能到达,交通非常便利。”游客杨蓉观赏花海美景,拍摄风景美照之后,为即墨北安周集村的芍药基地点了赞。

据介绍,芍药位列草本之首,被誉为“花相”。芍药全身是宝,籽可以榨成食用精油,花瓣可以做成美容化妆品,芍药根可入药,具有镇痛功效。芍药种植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更美了乡村,与即墨古城、灵山的花香药谷等成为即墨区重要的旅游资源。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坚持“党建统领、三产融合、城乡统筹、共治共享”发展治理思路,顺应城区居民回归田园和企业团建活动需求,聚力发展都市农业,打造打卡花园、少儿研学等不同主题的市民农园,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各类功能一体的即墨城区北部“大田园”,带动农民增收。周集村因地制宜,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农业+旅游”等模式,打造芍药种植、观赏、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