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北安街道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北安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2023/5/12 10:51:5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北安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仕杰出席会议,北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江爽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北安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整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韩胜指出,近年来,北安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领城乡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民生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街道党工委在谋划区域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现代乡村治理体制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韩胜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即墨主城区北拓主阵地。要发挥紧邻即墨主城区和汽车产业新城区域优势,招引、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打造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工业经济新引擎。二是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升街道纪工委执纪监督问责的能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党组织统领下的发展融合、治理融合、服务融合,推进村级民主自治。四是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用工作实绩全面体现巡察成效。

刘仕杰强调,这次巡察是对北安街道党工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肯定北安街道党工委的工作,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北安街道党工委要从政治上看待巡察整改,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的过程,要以刮骨疗伤、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提升组织力执行力,用好巡察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北安街道高质量发展。

江爽世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完全符合北安街道实际,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领责任,带头整改。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北安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干部,各科室、双管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举报受理电话:17669615090,电话接访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电子邮箱:17669615090@163.com。



“扫码举报”系统

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输入内容即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