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移风店:育好一棵种苗 壮大一方产业

发布:2024/4/3 15:09:4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春耕春种,育苗先行。即墨区移风店镇依托蔬菜种植、种子研发的产业优势,利用现代科技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带动育苗产业专业化生产和经营,把小种苗做成大产业。

记者 李斌:我现在是在青岛润之禾公司的育苗基地,在我身后工人们正在把白菜种苗打包装箱,现在这个基地每天销售白菜种苗一百多万棵。

从今年1月份开始,润之禾就开始培育白菜苗,很快,两千多万棵白菜苗将销往外地。

青岛润之禾公司经理 刘继佩:我们现在的白菜苗主要是发往河南,随着青岛地区的温度开始回升,开始辐射青岛周边的蔬菜基地,我们现在一年育三茬白菜苗,一年总量的话大约在五六千万棵。

除了白菜种苗,这家企业还自己研发了黄瓜种子“绿优2号”,凭借耐低温、抗病等优势,远销东北地区和俄罗斯等国家。

青岛润之禾公司总经理 贾太:旱黄瓜种子在东北一年的话能做到三到四吨,占到东北旱黄瓜市场的40%左右,我们每年打春前后开始为吉林长春、辽宁、还有哈尔滨地区,大约能输送五百到六百万棵的绿优2号旱黄瓜苗。

即墨区移风店镇紧邻大沽河,蔬菜种植面积达6万亩,有近20家企业、合作社从事蔬菜育苗产业。这里培育的黄瓜、番茄、大白菜、茄子等种苗除了满足区域内种植户的需求,还远销国内各大城市。青岛旺禾农业公司前不久就接到来自浙江、湖北农业院校的茄子种苗订单,用于嫁接实验。

青岛旺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方帅:我们基地有八个智能化育苗大棚,安装了像自动喷水、自动控温等智能化设备,这样就能保证种苗品质,满足农业院校对种苗的要求。

近年来,青岛围绕做强种子、种苗培育高端业态,在移风店镇打造青岛国际种都核心区,聚力创建集种企孵化、种质保护、品种展示、研发加工、种权交易为一体的现代化种子产业园。目前,已引进荷兰瑞克斯旺、韩国农友等种业产业链企业23家,在农业农村部登记新品种170个,各类种子、种苗远销10余个国家,年销售额近6亿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