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小品、柳腔……即墨移风店镇“村晚”十里八乡都来看

发布:2024/1/17 14:05:1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眼看着距离“村晚”的时间越来越近,即墨移风店镇官庄村“村晚”筹备负责人傅春静忙得不可开交。“村晚”的演员都是附近十里八乡的乡亲,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聚起来并不容易,傅春静便在工作之余,联络对接每个节目,上门查看各节目的筹备情况。所以,这段时间,在参演村民的家里、企业的车间里,都成了大家空闲时的“村晚”排练场。



歌伴舞《吉祥三宝》彩排

把“科目三”搬上“村晚”

16日,记者赶到即墨移风店镇官庄村时,傅春静正在组织小品节目《烦不烦》和柳腔节目《花灯记》选段进行彩排。

“你的笑容太紧了,放松一点,想象一下网格员到村民家里时的笑容……”看着一个演员的笑容不太真实,傅春静随时叫停了彩排,还亲自做出了一个微笑的示范。半小时后,彩排完一个桥段的演员们坐下喝水休息,傅春静还不忘鼓励一下大家,“其实,咱们都演得非常好了,挑剔一点儿,无非是让乡亲们感觉更真实一些。”

对于傅春静的“挑刺”,演员李连光频频点头。“我平常是乐队的成员,还没有演过小品,这次算是客串,所以,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李连光说,每年,村里的“村晚”都能让村里人山人海,“十里八乡的乡亲都来看,村里的街道都拥堵了,所以,我们也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傅春静介绍,今年官庄村“村晚”暂定腊月二十六上演,一共14个节目,预计150分钟,“现在节目基本都定好了,30%的节目是我们村的村民出的,另外70%的节目都来自附近村。”



小品《烦不烦》彩排

据了解,傅春静是村里的妇联主席,平常与外村接触比较多,移风店镇所有的“草根明星”她都认识,所以,节目的筹备算是水到渠成。

提起今年的特色节目,傅春静介绍,他组织村里的青少年跳“科目三”,“现在练得不错了,相信一定能一炮走红。”

家里车间里都是排练场

说起节目的筹备,傅春静说,因为演员不在同一个村,而且,大家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每天把大家组织起来一起彩排,并不现实。

“所以,我在工作之余,就对接好各个节目,他们彩排的时候,我上门查看,虽然,我对他们的水平非常了解,但是,还是看看才能更有数、更放心。”傅春静说,对于官庄村“村晚”的演员来说,不管是家里,还是车间里,都是排练场,“反正,他们在哪里排练,我就到哪里去看。”



柳腔《花灯记》选段彩排

16日,在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刚好有开场舞《2024年欢乐笑开颜舞蹈》节目的排练,记者便随同前往。

只见,在车间内,缝纫工人放下手头的工作,排起队形,随着节奏翩翩起舞。“跳舞是我们车间的传统,每到休息时,或者是茶余饭后,我们都会跳一段,主要是为了放松一下紧绷的身体和紧绷的神经。”生产主管王丽香说,碰巧遇到了“村晚”,在车间工作的工人,刚好也有了一展身手的舞台。



在车间内,缝纫工人放下手头的工作,开始排练

“村晚”赞助主动送上门

对于筹办“村晚”的困难,傅春静说,以前最大的问题是缺经费,“不管是舞台、服装,还是灯光、音响,都需要一些支出,最早开始办的时候,我自己还出过钱,后来,有邻居、朋友了解到这个情况,就会主动赞助一些。”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官庄村就每年办一次村晚、一次纳凉晚会。“现在,办晚会的经费,我都不用操心了,因为村里的企业会全部赞助。”傅春静说,至于赞助的金额,那要看具体的花费,“今年,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润涵食品有限公司表示,愿意承担‘村晚'的相关开支。”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