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青岛市即墨区举办聚焦项目建设加码民生幸福媒体见面会

发布:2023/10/26 10:06: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0月25日,记者从青岛市即墨区聚焦项目建设加码民生幸福媒体见面会获悉,今年以来,即墨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在项目招引、落地推进、服务成效上聚力攻坚突破,各大项目加足马力、加快建设,不断刷新“进度条”。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山街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树牢“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项目”的理念,聚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努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跨越。建立“企业大走访”机制、 “一企一策”帮扶机制、重点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实施“项目管家”服务机制,认真落实项目帮办代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以项目为主线,建立“施工图”,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促进8个市区重点项目如期推进。目前,青岛市首个智能纺纱项目-即发智能化纺纱项目已投产运行。

2023年,龙山街道从解决龙山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出发,积极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营造宜居宜业优美环境。龙山街道对龙山中学卫生设施进行了升级提升,有效改善了学校教学条件;为即发供电线路配建地下电力管道,助力即发智能纺纱项目及时投产;对辖区主要道路及村庄的线缆进行捆绑整理,对羊山夼自然村挡墙进行维修,对团彪自然村桥面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更新了村庄老旧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完成1200户清洁取暖任务及1个村庄的农房节能改造任务,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二期工程。

在农业农村领域,开创性打造乡村振兴品牌。以墨河源新村破局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模式,破题赋能开新局。上夼自然村已通过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的省级农业产业强镇、乡土产业名品村示范创建工作。大力发展窝洛子芋头地瓜、大留村小米、上夼秋月梨丰水梨、南贡茶、葛村榼子、官庄竹编等特色优势农副产品,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大力培植永昌实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扶持发展了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民专业合作社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龙山街道将继续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持续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协调服务,推动项目建设攻坚克难,以实干、深干、精干的干事姿态,支撑经济社会整体向好发展,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东表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