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即墨小小讲解员“上岗”颂家乡

发布:2023/9/7 11:07: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天井山龙池内,有自明朝以来制作的‘龙牌'多面……”日前,在区博物馆展厅里,龙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小小志愿者变身讲解员,给前来参观的南葛后街公益辅导班小学员讲解展厅物品的“前世今生”。
为贯彻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大力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区积极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小小讲解员”走进博物馆、村史馆,传播历史文化、传递志愿精神。
在讲解过程中,小小讲解员全程面带微笑、声音洪亮、举止大方。他们把自己所学所知通过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前来参观的孩子颇为震撼。“哥哥给我们讲解得内容更贴近我们小学生的语言习惯,通俗有趣,我们喜欢这样的分享。”小学员王小坤表示以后要向小小讲解员看齐,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服务活动,有机会也能当志愿者。
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让小小讲解员颇受启发,大家表示将以学践行,成为传承即墨乡土文化、传递志愿精神的生力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