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创新招聘模式 即墨龙山人社中心推进劳动力供需有效对接

发布:2023/10/11 16:18: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期,青岛市即墨龙山人社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积极推进就业招聘工作。线上通过现场引导办事群众注册就业云平台查看招聘信息,同时在龙山街道各村成立就业联络员,每周一次将就业云平台招聘信息在各村庄通知群进行推送。线下通过各村联络员在村庄公告栏张贴招聘简章,让不熟悉手机操作的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招聘情况,从而达到企业招聘单位与求职者零距离接触,实现快速就业充分就业的最终目标。

为了组建起得力的就业联络员队伍,龙山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村庄了解情况,向村干部宣传就业云平台的使用方法和设立作用,了解村庄的就业和求职需求状况,共同商讨选取熟悉村庄情况、责任心比较强的人员作为服务专员,并安排好后续业务联络、信息收集、信息推广、政策宣传及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的实施等相关工作。

“此前即墨区人社局举办了几次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业云平台上注册的求职者以大学生居多。我们在与辖区重点企业进行座谈发现,不少企业对一线工人有着一定的招聘缺口,需招聘社会人员。龙山人社中心通过引导辖区居民注册就业云平台,丰富了平台上求职者的来源。”龙山人社中心主任王洪宽介绍说。

据了解,自9月末成立就业联络员队伍以来,即墨龙山人社中心已进行招聘信息推送2次,发布招聘职位60余个,可提供570余个就业岗位。就业云平台新增求职登记人数162人,新入驻企业28家,完成双向匹配2328次。 下一步,即墨龙山人社中心将持续靠前服务,创新招聘模式,使双方更加充分了解就业信息,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对接渠道,实现有效对接,打通服务企业招聘与人才求职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