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蓝村:火龙果喜获丰收

发布:2023/8/28 15:03:3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说到火龙果,人们首先会想到台湾、海南等地,其实,在蓝村街道也有火龙果采摘园,市民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新鲜的火龙果。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蓝村街道的青岛宁和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火龙果种植基地的一排排支架上,攀爬着翠绿的火龙果枝,颗颗火龙果像小红灯笼一样,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果实饱满,颜色诱人,长势喜人。

“合作社火龙果主要有四个品种,主推品种是高产的‘红绣球',高端是‘燕窝果',产量低、价格高,市场价每斤120元—180元之间,好品种得200元。‘双色'品种耐储存、好运输。下一步,我们将对‘黄金龙'和‘红绣球'嫁接培育。”蓝村街道朱家官庄网格党支部书记朱玉龙介绍。



2016年,朱玉龙注册成立了青岛宁和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小规模试种成功后,在原有实验棚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到9个大棚,种植面积扩大到16亩,成为我区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2017年,合作社种植的火龙果,从一年收获两茬变成了四茬,产量大大提高,从7月到12月可不间断地收获。

“火龙果种植虽简单,但是种好火龙果很难,光照、温度、肥水都是要考虑的重点。”朱玉龙说,火龙果种植环境温度不能低于十度,因为属沙漠性植物,无需打农药。销售以旅客采摘为主,再就是送往高端水果店。

火龙果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颇受市场欢迎。以前大家常吃的火龙果,大部分都是从南方远道而来,经过冷藏、储存、运输等多个环节,在新鲜程度和口感上难免有所流失。而青岛宁和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种出来的火龙果新鲜度高,口感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朱玉龙说:“一斤二十块钱,基本上除去所有费用一个棚有六万块钱纯收入,今年村庄成立共富公司,我们村还要再建二十个棚,将从我这里选苗育苗。带动村民去干这一块,我觉得效益是很好的。”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培育,蓝村街道在果蔬种植方面建立起了优势,已建成“阳光玫瑰”葡萄、红玛瑙大枣、宁禾园火龙果等10余种高附加值精品果蔬种植、采摘、加工、储藏、物流一体化园区,形成四季有果蔬、多点齐开花的产业优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