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党建带团建,携手抒青春”——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2023/5/16 9:43: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带团建工作,活跃党内和团内的生活,增强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凝聚力,切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龙山街道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了“党建带团建,携手抒青春”系列活动。

01座谈学习话青春,分享互鉴共提升

“五四”青年节前夕,街道举办了年轻干部座谈会,年轻机关干部立足自身岗位,畅谈工作体会和收获感悟,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饱满的生活激情、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晓辉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年轻干部们坦诚交流,鼓励大家开启沉浸式工作体验,担当、实干、修身、奋进,并进一步强调,年轻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要看作风、讲奉献,要比斗志、赛业绩,全面展现龙山年轻干部的精神风貌。

02一线“淬火”练本事,墩苗壮骨促成才

今年以来,街道选派优秀青年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包联村庄任村庄第一书记,同时,将一批优秀青年干部编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机场快速路拆迁指挥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5月4日下午,街道组织年轻机关干部、包村第一书记深入村庄、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沿街捡拾、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并随时向过往居民、沿街店铺宣传普及创城工作以及禁毒反诈等相关内容,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和“敢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热青春”的精神风貌。

03现场观摩取经验,实地学习增干劲

5月5日,街道组织年轻机关干部、党员及团员到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河片区、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河片区观摩学习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年轻机关干部们深刻认识到拆迁安置工作是既是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难点工作,并纷纷表示在参与龙山街道目前进行的机场快速路拆迁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快干干好”工作作风,当好政策“宣传员”、矛盾“化解员”、推进“监督员”。

04不忘初心学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

机关干部来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将所有人带回到跌宕起伏、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让青年同志们都经历了⼀次精神上的洗礼,感叹共产党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05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

机关干部来到中国海军博物馆,丰富的馆藏文物在无声诉说着海军历史,一路走来,青年同志们眼中充满新奇,心中满是感叹,深情感悟着人民海军在炮火战斗中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建设进程变化,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党爱国和拥军之情。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