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移风店镇:积极推进拆违工作 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发布:2020/9/10 14:08:2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以前,这里有许多乱七八糟的违章搭建和臭水沟塘,风一吹臭气熏天。现在拆除后,村庄道路变宽了,环境也变好了,空气清新了,老街坊们都喜欢出来乘凉”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孙家村村民指着村里整洁宽敞的道路说。


图:美丽乡村示范村孙家村的主街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乡村,移风店镇将违建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成立了由村庄、社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组成的三个工作专班,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将摸排出的 162 处违章建筑进行分解。涉及拆除的群众纷纷配合,主动参与拆违章工作中,有的自行拆除,不能自行拆除的也配合行动。“得到群众的理解,得到群众支持,我们做事心里感到敞亮。”王家村村主任王林洪说。


图:正在拆除违建的村庄道路

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移风店镇的拆违工作快速推进。截止至目前,移风店镇已经拆除违章100余户,总拆除面积75亩,违章建筑拆除后,不仅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同时也为美丽乡村的整体规划提供了便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