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全员参与,助力经济普查“加速度” ---移风店镇扎实推进“五经普”清查工作

发布:2023/10/23 15:05: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移风店镇坚持抓紧抓早,紧锣密鼓开展培训。妇联主席、网格员、会计等116名“老熟人”化身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有序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助力经济普查工作“加速度”。

线上线下齐发力,做好宣传“扩音器”

普查前,各村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广告牌播放等形式,即时发送五经普相关宣传材料,逐级转发到普查对象和群众中,加深群众对经济普查的认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大课”“小班”双结合,学深悟透“五经普”

移风店镇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部署会议上,党委书记徐永杰强调指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是全面把握我镇经济 " 家底 "、更好服务宏观决策的重大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紧锣密鼓 、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推动 " 五经普 " 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移风店镇召开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议,赵红镇长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本次经济普查对于摸清新时期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家底”、推动移风店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重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投入到普查工作当中。

同时,镇经普办工作人员到各村进行小班制培训会议,对单位清查总体流程、清查表填报、上门登记入户技巧、小程序录入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解答普查员和普查对象提出的问题,确保清查工作能够有序开展。

全员参与“摸家底”,跑出经普“加速度”

“您好,我们是七级村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工作人员,来到您这里开展核实摸底工作,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完成对贵商户的信息采集工作,这是我的工作证件,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这句话成为普查员每日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闹钟”,移风店镇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普查员的身影......按照划分区域,普查员对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清查登记。

普查员向普查对象负责人说明来意后,发放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通过询问和核对营业执照的方式,现场填写清查表的指标信息并要求普查对象负责人签字确认,努力做到不漏一企、不差一户。

目前,移风店镇清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将按照区经普办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凝聚上下同力、部门协力、宣传助力“三力”,推动普查清查阶段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在普查过程中主动了解企业当前发展现状及困难,针对相关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积极作为,滋润营商土壤,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移风店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