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青岛即墨区温泉街道:服务军创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23/5/16 15:01:4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15日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高级农艺师王宝林来到军创企业“青岛金阳蕴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军创企业的“西瓜红”“696”红薯栽种。王保林农艺师对红薯的栽种方法进行现场指导,告知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就前期土地的整理、施肥、对红薯及花生育种、选种、处理、杀菌、栽种方式方法、肥料使用及后期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

在现场,军创企业负责人徐延雷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关怀和帮助。下一步,将会继续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村民创业致富,今年申请加入青岛市“荣军联盟”,积极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温泉街道现有退役军人1735人,98%以上人员自主就业创业。从“沙场”到“商海”,一大批优质军创企业纷纷涌现,成为温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开展为军创送服务活动,是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决策部署,助力军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这些年,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立足部门职能,聚焦服务,全力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常态化走访军创企业,并积极协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银行部门落实创业贷款570万元。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掌握军创企业基本情况,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的困难。

下一步,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方位、多角度为军创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形式,结合军创企业实际需要,在企业贴息贷款方面,全力协调帮扶,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