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牵手协作 大学生实验农场2023年春种仪式在即墨举行

发布:2023/4/21 10:46: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与即墨区温泉街道北小峨村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协作开发的实验农场基地举行大学生实验农场2023年春种仪式。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培养单位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指导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大学生实验农场建有作物生长区、户外休闲区、存储区等基础设施区域。农场的运营依托温泉街道等相关单位,采取地块承包、学生运营的形式进行,为实现农场资源的有效配置,推动教研融合,实验农场联合温泉街道聘请多位劳育导师,为学生开设劳动教育课程,教授学生农业常识,指导学生田间耕作,努力打造校区特色劳育平台。

“我们与温泉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建设了大学生实验农场,创新了劳动教育形式,丰富了劳动教育内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劳动成为生活习惯和价值追求,希望校区要总结劳动教育成果,不断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邢占军说,他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学生培养单位加强协同,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悟劳动之美。

活动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与部署。现场师生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来到实验基地的农田间亲身实践,学生们领取完种子后,便开始了翻地、播种等步骤,亲身体验种植劳动带来的乐趣。学生们劳动的身影遍布在农场,不但使现场变得生机勃勃充满希望,还使其内心深刻感受到了未来科技农业与传统覆土种植的直观对比,进一步了解了未来科技农业的前景,在内心厚植了做大做强农业的“梦想种子”。

下一步,温泉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不断开展多类植物采摘等衍生项目活动,盘活乡村发展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攻坚产业转型升级、乡村生态宜居、乡村文化兴盛、农村改革创新、群众民生等问题,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