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蓝村:垃圾分类进校园 宣讲引导润童心

发布:2023/5/16 9:54: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小朋友们,你们吃完的果皮是什么垃圾呀?”“厨余垃圾!”5月8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国际陆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文明润童心”,采取宣讲课堂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回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中节能即墨垃圾焚烧环保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有趣的视频动画和生动的讲解,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种子植根于孩子心田。

宣讲课堂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同学们详细了介绍四分类垃圾标识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通过知识竞答、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意义、如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误区等内容。在寓教于乐的宣讲中,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 “小主人翁”意识。

“通过举办宣讲课堂,呼吁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争当文明创城小主人。”蓝村街道创城办副主任张鹿鹿说。

据悉,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镇街,蓝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通过宣讲员“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庄”,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巡回宣讲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营造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文明新风尚。聚力全民参与创城的同心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