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青岛即墨:书香致远,悦读芳华

发布:2023/3/23 10:41: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在即墨区蓝村街道百联奥特莱斯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蓝村读书会预热会。此次预热会旨在呼吁居民朋友们举起书本认真阅读,提升思想境界,为居民们搭建一个广阔的阅读空间,同时对与会人员进行意见征集,为蓝村街道接续开展读书会活动提供参考和借鉴。

本次读书会邀请了蓝村街道相关机关干部、村庄网格员、即墨区2022年道德模范张淑宝,蓝村中心小学、南泉小学学生及其家长也热情参与了此次读书会。有头发花白的老大爷带着孙子来的,有祖孙三代齐上阵前来体验亲子阅读氛围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闻讯前来,现场书香氛围浓厚。

“我觉得精神方面的追求比其他东西对我更有诱惑。”张淑宝以一段亲身经历开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边工作边省吃俭用买书的艰辛历程,鼓励在场小学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回馈祖国和社会。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身在和平年代,更应该发愤图强,努力学习,立志报国。”小学生张艺橦分享说。在场每位小朋友都纷纷踊跃发言,举手起立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与感悟,约定好下次读书会时再来和大家分享阅读新书籍的感想。

“今天参加了读书会,听到张老师的学习事迹,令我们感触颇深。希望蓝村街道今后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让大家在参与读书会的过程中结交书友,增长知识,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在场学生家长孙青说道。其他家长朋友们对本次活动也高度赞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良多,今后自己也要同孩子一起读书进步,增长知识储备,提高文学修养。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过程中,几位前来商场逛街消费的群众透过玻璃看到读书会的欢乐氛围,自发前来咨询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下场读书会他们也想带着孩子来参加,与各位书友交流读书感悟,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

今后,蓝村街道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爱读书人士参与到读书会活动中,为打造书香社会,营造浓厚阅读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