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潮海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残障人士有“爱”无“碍”

发布:2023/4/20 13:52:0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擦亮政务服务窗口,以忠诚服务、规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助推“一次办就近办”改革落实,最大程度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生态。

“有就餐座位吗?”

“下载一个爱山东,点右上角+扫一扫,把您能接收验证码的手机号写下来。”

“有外卖吗?那我给您加上网络经营。”

“一会儿我给您一个平面图,手画一下可以吗?”

“慢慢画不着急,有什么不明白写下来问我就行。”

日前,即墨区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食品经营许可窗口接待了两位聋哑人朋友,据了解,在工作人员确定办事群众是聋哑人后,很快便与其进行起纸面交流。在查看了其所携带的营业执照后,了解到要在潮海宅子头小吃街开家食品铺。

“您的章鱼小丸子、车轮饼能在店里卖吗?市场监管所说这个让咱进店卖,咱那里办不了小摊位,就咱做小丸子那些设备能搬进店是吗?”

“那咱进店做美团外卖也可以。”

“那您一等我上二楼去跟市场监管所再沟通一下,改一改平面布局图和经营范围,稍等。”

“水果捞属于冷食,我一会儿把您的平面图再改一下。”

“您可以回去了,等着市场监管所去看现场,看现场前会联系您,是发短信方便对吗?好的,等我再和市场监管所协调一下……”

在详细了解其平面布局和经营范围后,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还是小摊位证存疑后,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区审批局业务指导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就具体的内部布局、设施、经营项目等进行讨论研究,切实保证开业快、不产生后续经营成本,真正为企业群众健康经营“减负”。

这样一次特殊的笔尖服务,是青岛市即墨区潮海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登记市场主体更方便快捷的生动映照。从商事登记“码”上办到食品经营许可笔尖服务马上办,从梳理不见面的掌上办操作指南到面对面的笔尖交流,从高效服务一般办事群众到贴心服务特殊办事群众,从速度到温度,不变的是服务初心,潮海街道积极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创造一个更加舒心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

潮海街道以便民服务中心高标准建设为抓手,高质量打造“一站式、一窗式、集成式”便民服务大厅,优化功能布局,整合服务资源,统筹便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民政、计生、人社、经发、应急等职能部门集中入驻办公,联动解决问题,梳理优化各项工作办事流程,设置圆桌式休息座椅,开展会客厅式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手机申报、线上指导、线下帮办等服务模式,持续推动“一次办好”改革在便民服务中心落实落地,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下一步,潮海街道将以实现营商环境“大提升”、作风能力“大提升”、发展质量“大提升”为工作目标,建立落实每周五工作例会制度,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研结合,真正做到业务精通,服务高效,打造便民服务最优队伍,提升企业群众满意指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