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免费发放垃圾袋活动

发布:2023/4/4 14:37: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形成垃圾分类习惯,早日实现垃圾源头减量、爱护家园、改善生活环境。4月3日上午,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万科东郡社区,为居民发放双色分类垃圾袋,并在微信居民群里发放领取通知,全面提速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规范社区生活垃圾管理。

社区通过发放分类垃圾袋,吸引了更多的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让居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地实现垃圾分类,有效解决了垃圾产生源头分类不到位、不标准的问题。通过常态化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使居民不断掌握垃圾分类技巧,为顺利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者进一步就大家普遍关心的“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怎样进行垃圾分类”这三个方面,阐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对应哪些垃圾?电池、垃圾袋、药品、一次性筷子等物品如何进行分类?”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充分发挥领头兵作用,用自身行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理念,让大家齐心聚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风气。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