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潮海街道

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

发布:2023/4/11 10:00:2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规范有害垃圾投放、收集工作,努力做到有害垃圾“应收尽收”,4月8日上午,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在古城社区文昌居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并举办了垃圾分类全民挑战赛启动仪式。

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通知居民整理收集家中有害垃圾投放至有害垃圾箱内。为了提高参与率,还准备了分类垃圾袋进行现场发放。一个新习惯的养成,十天就能初见成效,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动居民在微信小程序“琴分类”中参与垃圾分类全民挑战赛,鼓励居民坚持每天垃圾分类晒桶打卡,从长远角度,推动垃圾分类的持续热情和行动力,助力社区发展。

本次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活动采用“线上宣传+线下投放”方式开展。出动社区工作人员8名,在指导投放的同时还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150份,并着重讲解了生活垃圾的4种分类和常见有害垃圾的处理方式,让居民更加容易理解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居民的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意识,提升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的全民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率,有力地减少有害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潜在隐患。此次活动共收集有害垃圾3.2公斤。

接下来,潮海街道将不断强化有害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宣传,切实提升全区有害垃圾的分出率和准确率,让“垃圾分类,助力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