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第三届青岛移风店(女儿村)大姜文化节开幕

发布:2021/10/24 13:38: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0月23日上午,第三届青岛移风店(女儿村)大姜文化节在移风店镇女儿村党建广场开幕,歌伴舞、柳腔、魔术器乐表演等节目让游客近距离体验沽河沿岸的“姜”文化。开幕仪式上的大姜雕塑,展示了姜农们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新生活的赞美;而活动现场的姜王比赛,更是赋予大姜独特的文化魅力,让更多的游客熟知女儿村的大姜产业。

大姜文化节期间,游客既可以品尝女儿村的大姜产品,又可以选购湍湾黑蒜、富硒苹果、水果花生、张院簸萁等移风店镇当地的特色农产品。

“我今天带来富硒苹果还有水果花生,吃了含硒的产品,非常有益健康。今天有很多游客吃了感觉口感特别好。”海康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玉芹说。

据了解,移风店镇女儿村地处大沽河和流浩河交汇处,水源充足、土壤肥沃,非常适宜大姜种植。目前,全村大姜种植面积800亩,亩产量在13000斤左右。近年来,村庄把大姜产业作为发展的主导优势产业,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互联网+电商”等发展模式,不断延伸大姜产业链,通过制作姜糖、姜片、姜粉等一系列生姜深加工产品,让姜农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