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即墨通济街道网格员在点滴关爱中成为居民最信赖的“家里人”

发布:2023/5/29 8:55: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王荣荣是即墨区通济街道曼谷阳光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从踏上这个岗位的第一天起,她就告诉自己要努力成为一名居民信得过的人,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所负责的网格内有座公寓楼,居住的大多为独居孤寡、残疾老人,也是居委会工作的重难点,但王荣荣没有因工作困难而退缩,而是点滴中彰显责任担当。入职才不到一年,她已然成为了很多老人最信赖的“家里人”。

居住在曼谷阳谷社区的李大爷今年已经85岁高龄,孩子都不在身边。王荣荣担心老人吃不好饭,所以每次自己家里包包子、下水饺时,都会给大爷也送一份过去。

“一个好的卫生环境可以让老人的身体更健康,心情也更愉悦,”为了让老人生活更加舒心,王荣荣还会定期帮助老人进行大扫除,保持家中整洁干净。家电是否安全也是她的关注点,因此她需要经常上门检查各项水电气开关安全与否。

对于她的细心关照,老人子女也非常感动,“真是遇上热心人了,这么用心的网格员,实在是帮了我们的大忙。”

社区还有一位78岁的独居老太太,因年龄较大经常忘事,出现幻听现象,总以为有人敲她家卧室墙体,因此她也每天在房间敲敲打打,制造各种噪音,给邻居造成不小困扰,被楼上楼下投诉多次。社区几次联系她的儿子,但对方是一名长途司机,经常不在即墨,儿媳妇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很难抽出时间陪伴老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荣荣主动承担起调解工作,多次到几家邻居家解释,恳请他们给老人多一些谅解与耐心,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他们。她自己有时间时,也会经常陪伴老人,开解老人,在她的耐心陪伴下,老人的情况得到很大改善。

不久前,有老人反应楼下平坡道路常被车辆占用,坐轮椅来回出入不便。王荣荣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居委会并联系物业,与他们一同给住有残疾人的单元专门整修出无障碍通道,并联合其他网格员在路面画出残疾人通道标志,竖起告示牌,提醒车辆不要占道。

“大叔身体状况如何,采取啥方法治疗?”“李阿姨,您的老寒腿这两天严重不?”“王姨,您现在的状态不错,不过还是要注意休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温暖了很多老人的心,也缓解了他们因独居而产生的孤独感。

“只要心里装着居民,居民就会信赖我们,把我们当自己人。”王荣荣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