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通济街道

举办“我最爱的一本书”诵读活动暨“初心永驻 薪火相传”2023年第一季度退休工作人员荣休仪式

发布:2023/5/16 9:46:2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当天,即墨区通济街道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围绕“我最爱的一本书”,开展了一场声情并茂的诵读活动。来自机关的15位工作人员及即墨区朗诵艺术家协会部分成员现场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

伴随着或温情或激昂的音乐,《平凡的世界》《呼兰河传》《青春之歌》《红星照耀中国》等十部经典书目的精彩片段一一跃入耳畔,诵读者声情并茂的朗读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平凡的世界》描述了中国近10年来城乡的巨大变化与变迁,通过社会各层复杂的关系和矛盾纠纷,塑造了孙少安和孙少平等这些默默承受着巨大苦难的人们,他们的精神给了我很多鼓舞,所以今天我们选择这本书分享给大家,希望听众也能从中收获一些激励。”来自曼谷阳光社区的诵读者刘紫薇说。

阅读可以跨越时间与空间,与千千万万种人生和光彩夺目的思想产生交集,唯有交集,才有碰撞,唯有碰撞,才能启迪智慧,涤荡心灵。养成阅读习惯,无论对工作还是个人成长,都大有裨益。通济街道各村庄、社区今年已陆续组织数十场读书活动,意在通过读书丰富居民精神生活,激发居民向上热情。

诵读活动结束后,活动现场举行通济街道2023年第一季度退休工作人员荣休仪式。街道党工委马须江副书记和党工委组织委员王新菊主任为光荣退休的同事们颁发纪念品,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