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段泊岚老园区“腾笼换鸟”迎新生

发布:2023/5/25 9:39: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边是好项目等待落地,一边是部分用地供而未用或供多用少,如何打破土地资源处于“沉睡”的尴尬局面?即墨区段泊岚镇多措并举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在“零增地”的情况下,为优质项目落地腾出空间,使原本低效的老厂区华丽转身,实现了从零到5亿元的产值提升。

近日,位于段泊岚镇德平无尘化科技园的魔饮咖啡项目,三条生产线正火力全开赶订单。“目前,从销售订单来看,生产工期已经排到了十月一号,现在整条生产线处于产能满产的状态,前两个月订单与往年同期相比已经提升了30%。”魔饮萃取科技(青岛)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红莹喜不自禁地说。

据了解,魔饮咖啡项目投资2.2亿元,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自动咖啡萃取系统,每天可生产15吨咖啡萃取浓缩液以及30万粒速溶冻干咖啡。而项目所在的德平无尘化科技园,前身是一家外资企业,因经营不善,从2018年开始,85亩土地一直闲置。

一边是闲置的老厂房,一边是受土地指标制约,很多优质项目想要落户却没有空间。2019年,段泊岚镇决定通过引入社会资本的形式盘活这片闲置土地。段泊岚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浩说:“因为园区闲置了很久,要想盘活,必须通过对园区的土地房屋还有财务进行全面调查,打消拟入驻企业的一些顾虑。后来镇里又通过招商平台,把相关信息推介出去,最终择优选择10家优质企业,双方坐在一起交流研判,决定将德平科技园区盘活。”

2020年,德平无尘化科技园一期开工建设,打造无尘化标准式厂房,园区2022年建成,魔饮咖啡作为首家拎包入驻企业,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纳统、当年产值过亿。

目前,德平无尘化科技园已经有魔饮咖啡、然之味生物科技、安高制药等5家企业入驻。2022年,园区总产值达到5亿元,而在三年以前这个数字还是零,通过二次开发,同一片土地上实现了蝶变新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