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开展垃圾分类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2023/5/12 14:00:4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近日,段泊岚镇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门店、村庄内垃圾集中点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活动中,执法队员深入后厨,对商户是否按照规定设置垃圾分类容器、厨余垃圾是否进行分类投放等进行检查,督促商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发放并讲解垃圾分类明白纸,进一步提高商户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责任。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对于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在村庄的垃圾收集点,执法人员对个别村民将生活垃圾投入到有害垃圾桶内的错误行为进行了“桶边劝导”,通过现场对村民们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教育,把好垃圾“入桶关”,使源头分类更精准,助力村民养成自觉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下一步,段泊岚镇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商户和村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水平,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