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全面宣讲“空天地”系统及耕保新政策 打通耕地保护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布:2022/4/21 13:32: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要素、全覆盖、数字化、动态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要求,全面做好省“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执法(以下简称空天地系统)应用场景推广应用,及时通过鲁地云APP随手拍等方式主动进行线索上报,应对耕地保护新形势新问题,4月20日上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团走进龙山街道,开启空天地系统空天地系统应用宣讲调研和耕地保护新政策解读宣讲,在龙山街道各村、社区中掀起耕地保护学习新热潮。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人员,即墨区自然资源局有关人员,龙山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执法人员,龙山街道三、四级田长参加了宣讲会。

青岛即墨区龙山街道:全面宣讲“空天地”系统及耕保新政策 打通耕地保护宣传“最后一公里”

会上,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支队执法监督处李欣结合山东省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上线运行,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空天地一体化执法系统的运行机制、操作流程、部门共同执法机制、预警推送机制、“鲁地云”随手拍等,充分发动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使用“鲁地云”APP,及时上报违法线索,实现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查处、早预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督察处处长李洪全就“非农化”和“非粮化”两种违法用地进行解读,并以案释法,介绍2021年卫执法图斑整改情况,用大家身边发生的鲜活例子,强调破坏耕地的严重性、执法监督的迫切性。针对把握耕地用途管制新政策,聚焦耕地保护、合法使用土地等内容,突出强调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耕地“非农化”和“非粮化”的“五个严禁”。同时结合镇街实际,重点讲解农村农民建房、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基础设施用地、产业发展用地管理、保持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等具体问题,以加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进而让最新用地政策真正“下沉”一线,落地落实、入脑入心。

耕地保护任重道远。下一步,龙山街道将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目标要求,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加大宣讲的广度深度,将耕地保护工作与群众利益诉求紧密结合,扎实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