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青岛即墨移风店镇:“每月一演”进社区,文化生活更丰富

发布:2020/9/10 14:07:1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8月8日,移风店镇河流绿源社区在河流幸福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广场舞展演晚会,晚会以“乘风破浪、舞动河流”为主题,吸引社区6支村庄代表队参演。

“接到社区通知后,我们就紧锣密鼓地动起来,之前没有系统练习,费了不少心思。我把上大学的女儿也拉上了,母女同舞蹈呢。”坊庄村妇联主席、舞蹈队队长于翠英说,不光是女儿单玉秀,还有两个休假在家的大学生,也让她拉进了舞蹈队伍。

近年来,河流绿源社区先后新建了河流幸福广场、坊庄文化广场、辛家帖文化广场,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健身操等文体健身活动也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更多群众参与到精神文化活动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河流绿源社区是即墨柳腔发源地之一,文化底蕴和文化氛围深厚,乡土文化名人大有人在。这次展演是对各舞蹈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检阅,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中来,为促进乡风文明、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作出贡献。”河流绿源社区党委书记杜杰说。

据了解,“每月一演”进社区活动是移风店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一次创新实践,活动采取“社区组织,村庄搭台,群众参与”的方式,在全镇10个社区全面推行。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已举办“每月一演”进社区活动50余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