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什么时候交?契税晚交有没有影响?

发布:2023/5/4 8:43:18  来源:房天下公众号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有过购房经历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缴税过户是整个房产交易环节中较为重要的一步,不过还是有人不了解缴税时间方面的相关规定,那么契税什么时候交?契税晚交有没有影响?


契税什么时候交?

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为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为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而根据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房屋契税。而房屋交付后尽量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缴滞纳金。而拖的时间越久,契税滞纳金的数目也就越多。

契税晚交有哪些影响?

1、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期限解缴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开发商在交付房屋时,要求购房人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要看购房者与开发商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约定内容,若双方合同中明确约定购房人必须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则购房人应当按此约定将契税和维修基金交与开发商代收。

3、若双方在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购房人必须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再拿钥匙,则开发商无权要求购房人先交契税和维修基金,税务机关收取契税是在办理产权证、过户时由购买方缴纳。逾期不缴是要加收滞纳金和罚款,因此最好不要欠税。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