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保障田横祭海节饮食安全

发布:2023/4/12 9:57: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您这个摊位还加上了水饺经营,更要把好原材料采购关,确保游客饮食安全。”青岛市即墨区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所所长逄忠强在祭海节现场对烧烤业户提出了意见,“加工过程一定要讲好卫生,水饺要煮熟煮透,使用过的餐具要保持清洁。”

4月8日—9日,2023田横祭海节在即墨区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山东头村举办,8日,即墨区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早早来到现场,经确认,共有42家食品摊位开展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在提前对主办场所进行事前监督检查的基础上,逐家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指正,及时整改。今年祭海节吸引了众多食品摊点,祭海仪式当天正逢周六,迎来了不少本地市民和游客,各种烧烤、卤煮小吃的饮食安全问题考验着监管保障人员。为此,田横岛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所就及时联系主办方提前介入,对节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会场周边4家餐饮单位进行全面督查,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健康查体和操作间卫生状况及设施设备运转情况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整改不规范问题3项。

即墨区田横岛度假区市场监管所市场保障人员对会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巡查,重点对即食食品、烧烤肉制品和海产品等品种进行严格检查,在巡查过程中如果发现经营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纠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可疑食品立即撤柜销毁,将食品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之内,营造饮食安全的欢庆环境。保障人员在现场保障食品质量安全、消费价格安全的同时,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

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即墨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前谋划,精细部署,重大活动保障人员时刻坚守在消费者身边,全力保障节庆期间食品安全,维护广大市民和游客消费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