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区环秀街道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3/4/11 10:22:4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8日,即墨区环秀街道中交D区开展了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专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生活,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

       活动中,垃圾分类站桶指导员在小区有害垃圾投放箱现场站桶指导,让居民认识到有害垃圾带来的危害,告诉居民一枚小小的纽扣电池都会对周围3公里的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对动植物生长极其不利。指导员还向居民发放分类投放指南,讲解有害垃圾分类收集及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方式方法,增强居民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同时鼓励居民将家中的废弃灯管、纽扣电池、过期药物等有害物品拿到有害垃圾收集点统一回收。

       通过宣传活动,即墨区环秀街道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促使居民不断提升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