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经济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2020/10/5 9:22:1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28日,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兴华景园、硕丰苑、鼎泰丰、沟岔滨河等各社区居委会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发挥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面点师傅们简单介绍了月饼的来历和种类,并详细讲解、示范了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居民们在面点师傅的指导帮助下,慢慢的掌握了制作要领,倒糖浆、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形状各异、口味丰富的月饼陆续出炉。

“和大家一起动手制作的月饼,吃起来就是比在外面买的月饼香。”前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说。

活动结束后,各居委会将制作好的月饼送给社区党员、爱心人士和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关怀,传达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

此次活动,既让居民们享受到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快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又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

下一步,通济新经济区将继续围绕培育和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广泛参与的各类活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