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山街道

龙山街道大力开展违建治理工作

发布:2020/9/25 11:25:3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自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龙山街道紧紧围绕“杜绝增量、削减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目标,强化宣传发动,扎实摸底排查,狠抓拆除整治,全力以赴做好违建治理工作。

 

统一思想,强化责任。龙山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违建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议,明确了各社区、村庄以及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并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积极宣传,扎实摸底。在辖区内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发动,发放违建治理明白纸,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的宣传学习,形成了浓厚的违建治理氛围。同时为确保底子清、任务明,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综合执法中心、社区、村庄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应报尽报。分工明确,保障到位。街道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行动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做好群众疏导、后勤保障、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积极帮助业户搬运家具电器、拆除牌匾、拆除空调等各项贴心服务,带动居民积极支持政府拆违决策,形成居民自行拆除违法建筑、街道帮助解决难题的良好局面。

 

严格程序,强力拆违。龙山街道按照“铁腕拆违、和谐拆违”的原则,加大监管力度,两个违建治理辅助管理第三方公司分片巡查,实行违建巡查日报制度,综合执法中心两组执法人员分片督导考核,坚决杜绝新增违建。对已拆除到位的违法建筑密切关注,防止死灰复燃。今年以来,龙山街道拆除存量违法建设25处,建筑面积21180平方米,制止18起顶风而上的违法建设行为,维护了正常的建设秩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