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区蓝村街道: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发布:2020/9/10 14:05:1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个支部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责任的象征。近期,即墨蓝村街道为2581名党员家庭和495户“党员中心户”进行挂牌,通过亮明“红色身份”,凝聚党员先锋力量,有力起到了挂一牌、亮一人、带一户、促一片的推动作用,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翔”的良好局面。


“公选书记”争当乡村振兴“红色头雁”

“村庄发展需要党支部凝心聚力,今年我们力争在水稻种植上下功夫,希望咱全村28名党员都能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拧成一股绳,带领村民摘掉穷帽子……”赵丽在郭家屋子村党员大会上坚定地说。

郭家屋子村是省级贫困村,传统的生产方式制约了村庄的发展,赵丽作为青岛市公开遴选村党支部书记,驻村以来列出年度工作计划10余项,着力探索适合村庄发展的新路子。通进行地块规划调整,流转土地30亩用于种植水稻,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形式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激活村庄的沉睡资源,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与村民社员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另外,该村争取上级扶持资金1180万元进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870米、翻新党员活动室、修缮老年活动室、维修净化水设备、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等,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近年来,蓝村街道涌现出大批优秀的村党支部书记,有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的马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王珍军,有打造“挪城红”品牌西红柿的挪城河南村公选书记韩士超,有建冬暖棚种植桑葚的午山村“第一书记”矫新本......他们充分发挥“头雁”的引领作用,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肩负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任,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村庄致富脱贫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党员中心户成为群众“主心骨”

“感谢咱村党支部和村民的信任,我会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群众带好头、办好事。”王演庄北村72岁的老党员朱敬录郑重地接过党员中心户的牌子,激动地说。多年来,朱敬录积极配合村庄工作,始终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三城路拓宽拆迁工作中,他既做好自身表率,带头签字,参与政策宣传解读,又积极发动亲友和身边的群众,加快推进拆迁工作,目前该村签字率已达100%。

近期,蓝村街道通过支部推荐、两委商议、新村审核、部门联审、党员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等程序,为全街道53个网格党支部495户党员中心户门口都挂了“党员中心户”标志牌。该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高文韬表示,通过此次“党员中心户”挂牌活动,亮明党员中心户身份,进一步发挥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群众之间架起沟通联系的桥梁,下步,蓝村街道将持续推进“党员中心户”设置规范化,增强基层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深化“角色”意识,激发组织活力

8月10日,家住蓝村街道古城村的的党员王金瑞家门口多了一块“党员家庭户”的牌子,王金瑞说:“这块牌子是我党员身份的象征,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鞭策。”近日,蓝村街道为每一名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的牌子,把党员的个人荣誉上升为家庭荣誉,醒目的党旗标志和“党员十承诺”的字样,时刻提醒党员铭记身份、接受监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1964年入伍,1969年入党,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听党的话、跟党走,挂上牌就等于亮明了身份,以后我会继续以微薄之力为党分忧、为民服务。”王金瑞指着门前崭新的“共产党员家庭”标志牌高兴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王金瑞多年来一直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化解矛盾纠纷、帮扶困难群众、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疫情期间坚持村内巡逻4个多月,始终秉持党员初心,退伍不褪色。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在蓝村,有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支部书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有默默奉献的党员群众,有无私奉献的“蓝城新锋”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地方,都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将这面旗高高擎起,有了他们的模范带动,我们相信陆港蓝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